深圳在线- 新闻- 体育- 娱乐- 财经- 汽车- 房产- 女性- 健康- 旅游- 科技- 家电- 游戏- 家居- 传媒- 公益- 盐田区- 福田区- 龙岗区- 罗湖区- 南山区 Rss
当前位置: 主页 > 女性 > --> 动物园忧2雄性长颈鹿为雌性打架 欲处死其中1只

动物园忧2雄性长颈鹿为雌性打架 欲处死其中1只

深圳在线 发布时间 2014-02-17 17:38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来源: 打印

  据新华社电继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本月9日不顾万人请愿执意“处死”健康长颈鹿“马里乌斯”之后,又一家丹麦动物园宣布,他们打算以相同方式“处死”另一头体格正常的长颈鹿。

  位于丹麦西部海宁镇附近的日德兰公园动物园13日宣布,他们打算杀死动物园内两头长颈鹿中的一头,原因是,这头长颈鹿的“基因不适合继续人工喂养”。

  巧合的是,这头长颈鹿也叫“马里乌斯”,与几天前被处死的那头长颈鹿同名。

  动物园饲养员扬尼·洛伊特维德·波尔森介绍,动物园内现有两头长颈鹿,一头是7岁的马里乌斯,一头是更加年轻的埃尔默。两头均为雄性。动物园打算在今年4月引进一头雌性长颈鹿。

  “我们不能让两头雄性长颈鹿和一头雌性长颈鹿在一起,那样两头雄性长颈鹿会打架。”波尔森说,因此动物园打算“处理掉”其中一头雄性长颈鹿。

  丹麦通讯社援引波尔森的话报道,在两头雄性长颈鹿中,马里乌斯的基因已经在欧洲濒危物种项目的名单中,因此,马里乌斯的优先权较低,低于埃尔默。所以,动物园可能将他处死。

  波尔森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收养动物园,马里乌斯会被处死。他说,“找到收养动物园的几率很低”,因为其他动物园更希望引进基因优先权较高的动物。

  据介绍,日德兰公园动物园中马里乌斯的基因已经被收入欧洲濒危物种项目,这一项目负责收集动物园饲养动物的基因,目的并不是为了直接保护这些基因入库的动物个体,而是为了确保这些入库基因不要过度重复。换句话说,是为了保证人工饲养动物的基因多样性。马里乌斯的基因被收入该项目,且级别较低,意味着它的基因在欧洲范围内的动物园中有且不止一例;而埃尔默的基因级别较高,意味着它的基因更具繁衍优先权。

  原标题:动物园忧2雄性长颈鹿为雌性打架欲处死其中1只

  原文链接:http://news.youth.cn/jsxw/201402/t20140215_4669178.htm

  稿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深圳在线业务联系

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居-传媒-公益-盐田区-福田区-龙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