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线- 新闻- 体育- 娱乐- 财经- 汽车- 房产- 女性- 健康- 旅游- 科技- 家电- 游戏- 家居- 传媒- 公益- 盐田区- 福田区- 龙岗区- 罗湖区- 南山区 Rss
当前位置: 主页 > 龙岗区 > --> “新人”相加179岁 成福建最年长的一对领证夫妻

“新人”相加179岁 成福建最年长的一对领证夫妻

深圳在线 发布时间 2014-02-17 17:38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来源: 打印

  这对“新人”相加179岁

  是我省最年长的一对领证夫妻;昨日两节“喜相逢”,花好月圆,全省共85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

  记者要给两人合影,老爷子帽子戴歪了,老奶奶在一旁细心整理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练仁福毛朝青黄启鹏实习生陈贽超通讯员思悟初文/图)昨天是个特别喜气的日子。它,是中国最古典的情人节——正月十五元宵节;它,又是西方2月14日情人节。当中国的情人节碰上西方的情人节,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马年的第一个花好月圆日,也成了许多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见证日。

  昨日,全省各民政婚姻登记机构爆满,新人扎堆领证结婚。据统计,截止到昨日17时,全省结婚登记数量为8569对,跟往年西方情人节基本持平,是平时登记量的7倍多,其中泉州最多,1816对,福州1613对。据统计,目前,我省单日婚姻登记数的纪录诞生于2013年1月4日,因谐音“爱你一生一世”,全省有16000多对新人领证。

  “20后”携手六十载“双节”圆梦

  上午10点,鼓楼行政服务中心迎来了一对老夫妻。刘先生及家人搀扶着94岁的老父亲和85岁的老母亲来到了办证现场,两位老人已经结婚63年,因为当年没有做结婚证,老人家一直都想补办一张。刘先生说,老人家既然有这个愿望,作为晚辈自然应当尽力完成。“今天是元宵节,寓意团圆,特别喜庆。”他说,趁着这个特殊的日子,一家人来陪二老圆梦。

  区民政局为二老开了绿色通道。刘老先生特意要求亲自填写表格,证书上红底照片映着两位老人花白的头发,使这张结婚证书更有时间的厚重感。当本报记者要为老人家合影时,老先生特意让老太太帮他整理一下头发,老太太嘴上嘟哝着说“真麻烦”,但还是细心地给老先生捋齐头发、戴好帽子。一旁年轻情侣们了解情况后,都报以掌声。“真的很羡慕,希望我们也能这样相伴一生,白头到老!”新人小林说。

  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如此高龄领证的在全国也极少见,应该是我省最年长的一对“新人”。另外,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我省茶界泰斗张天福于2009年年底,与妻子张晓红在福州登记结婚,当时张天福100岁,妻子58岁。

  原标题: “新人”相加179岁成福建最年长的一对领证夫妻

  原文链接:http://www.cnr.cn/newscenter/native/gd/201402/t20140215_514855587.shtml

  稿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晓玉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深圳在线业务联系

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居-传媒-公益-盐田区-福田区-龙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