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线- 新闻- 体育- 娱乐- 财经- 汽车- 房产- 女性- 健康- 旅游- 科技- 家电- 游戏- 家居- 传媒- 公益- 盐田区- 福田区- 龙岗区- 罗湖区- 南山区 Rss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 香港华洋拍卖走进无锡鉴宝活动圆满成功

香港华洋拍卖走进无锡鉴宝活动圆满成功

深圳在线 发布时间 2014-05-04 14:19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打印

未知

 













 

香港华洋拍卖走进无锡鉴宝活动圆满成功

专家阵容:丘小君 单国强 贾文忠

主办单位:香港华洋拍卖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无锡嘉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413上午 ,由香港华洋拍卖与无锡嘉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邀请央视《寻宝》栏目组知名鉴定专家丘小君,单国强,贾文忠莅临锡城滨湖区万达广场,为600多名来自无锡及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等省市收藏爱好者的千余件收藏品进行公开鉴定,并对其中35珍贵藏品进行了细致点评。

  本届《艺术中国 相约锡城大型艺术品鉴赏与博览交流会》活动是由香港华洋拍卖与与无锡嘉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办的,此次活动也得到无锡市收藏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整个鉴宝活动以瓷器、书画、青铜佛像及玉石器为主,南宋钧窑三足炉明代铜鎏金造像寿山石十八罗汉圆雕,康熙黄釉官窑碗等藏品受到推崇。

在这次鉴宝活动中,记者发现有很多从外地赶来的藏友,他们不辞辛苦手提肩扛,从苏州,常州,上海,杭州甚至河南、山东赶来,为的就是弄清楚自己所藏“宝贝”的价值。

外地藏友远道来访

来自安徽蚌埠的杨老先生,今年81岁,他一边向专家展示自己家藏的佛像和玉器,一边介绍说他是在祖辈的熏陶下喜欢上了收藏,这次他带来的藏品也都是父亲和自己一同收藏的东西,共6件玉器和一尊重达70余斤的明代造像。他说自己痴迷收藏纯粹出于个人爱好,这次参加活动为了更多的学点东西,也想知道自己手头宝贝的年代质地。经铜器杂项专家贾文忠老师的一番鉴定,他的一块辽金时期和田玉“春水”玩件,和明代铜鎏金造像均为上品,极具收藏价值。

9岁藏童资质不俗

活动中,一位手持精美玉香炉的小男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小朋友叫高昶旭,家住苏州。高昶旭在谈自己的收藏时如数家珍,青铜器、玉器,虽东西不多,但他非常喜欢,对自己偏爱收藏这一癖好,他骄傲地自称为“天生的”。这次活动,他带来的小玉香炉是自己在一个拍卖会上花1600元拍来的,虽然专家觉得这件玉器质地稍差,不为上品,但9岁的小昶旭仍然很喜欢。他的一件越南草花梨雕花花瓶很精致,专家认为值得收藏。

仿品居多入市谨慎

和以往鉴宝活动的情形相近,本次活动中,仿品、赝品依然占绝大多数。即使是真品,有些收藏价值也不大,所以,专家丘小君提醒,收藏者,尤其是刚入收藏大门的爱好者,在购藏之前要有一定的文物鉴赏知识,或者请有经验的专家藏家把关,否则很容易买到假货,而使自己蒙受损失专家们同时也锡城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市民高涨的收藏热情给予充分肯定。整个鉴宝过程和谐快乐。

  

香港华洋拍卖有限公司

前台客服电话:0510-66960128

网络媒体合作:0510-66891899

艺术品征集免费鉴定信箱:jinzitao@xghygjpm.com

官方网址:http://www.xghygjpm.com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深圳在线业务联系

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居-传媒-公益-盐田区-福田区-龙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