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线- 新闻- 体育- 娱乐- 财经- 汽车- 房产- 女性- 健康- 旅游- 科技- 家电- 游戏- 家居- 传媒- 公益- 盐田区- 福田区- 龙岗区- 罗湖区- 南山区 Rss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 中国首支丝绣文化公益基金——慧绣基金在杭成立

中国首支丝绣文化公益基金——慧绣基金在杭成立

深圳在线 发布时间 2016-04-12 16:13 责任编辑:张编 来源:未知 打印

未知

  4月9日下午,“一丝一世界 慧绣真善美”——关爱帕金森2016国际江南刺绣艺术品拍卖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酒店举办。

 

  

  柯国强(右三)、孙婉云(右四)、胡滨(中)、赵良(左四)、帕金森患者代表(左三)、徐聪琴(左二)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一农,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晓非,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一慧文创海外文化交流顾问柯国强,凤凰卫视浙江省 总代表赵良,一慧文创董事长孙婉云等领导和企业家出席了拍卖会。此外,加拿大及卡尔加里大学主任教授、帕金森布歌疗法全球创始人胡滨,浙江慈爱康复医院院 长徐聪琴,以及20位帕金森患者也来到拍卖会现场。

  

  吴一农(右)和陈晓非(中)

  据悉,此次拍卖会由中国刺绣艺术全球供应链服务商——杭州一慧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发起,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香格里拉酒店协办。会上,一慧文创宣布成立中国首支丝绣文化传承传播公益基金——慧绣基金,用以推动中华丝绣公益事业。 拍卖会共计展出78组江南刺绣精品,均来自任嚖閒工作室。任嚖閒是我国刺绣的顶尖级大师,师从乱针绣创始人杨守玉先生,独创了“虚实乱针绣”和“双面异色 异样绣”,享有“现代针神”之美誉。其作品代表了当今江南刺绣的最高水平,有的被中外博物馆、艺术馆所珍藏,有的被作为馈赠外国政府或首脑的国礼。 本次拍卖的作品由任嚖閒大师亲传弟子王祖识、管佩英、梅桂英、吴金凤等刺绣艺术大师指导,绣种包罗平绣、双面绣、乱针绣、虚实乱针绣和缂丝绣,为市场上难 得一见的江南刺绣精品。拍卖所得将捐助浙江慈爱康复医院用于帕金森患者的治疗与康复。据了解,浙江慈爱康复医院曾于去年建立浙江省“帕友之家”,帮助帕金 森氏病患者走出心理困境,并引入步歌康复技术用于帕金森病患者的康复训练。

  

  乱针绣《荷塘小鸟》

  

  缂丝绣《文殊菩萨极乐世界》

  帕金森已经成为世界性老年病的第三大杀手。在全球500万帕金森病患者中,我国占一半以上,帕金森病患者达到300万左右,其中有近3/4的患者没有接受 正规治疗。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和帕金森日渐显现的低龄化发病倾向,这一数字正在逐步加大,关爱帕金森已刻不容缓。 一慧文创执行总裁陈一慧表示,“帕金森是可怕的,因为人类始终无法控制的是生老病死。但反过来,患病,也让我们更加领悟到生命的珍贵,感受来自家人朋友的真情,从更多人的关心中获得一丝生的希望,而这正是我们要举办这场拍卖会的目的所在。”

  

  陈一慧

  慧绣基金成立之后,将在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监管运作下,资助浙江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慈爱康复医院的贫困帕金森病人获取有效治疗,并呼吁社会大众关 注、关爱帕金森,推动中华丝绣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建立浙江省残疾人刺绣培训中心,完善与帮助浙江省残疾人刺绣培训中心的残疾人学员就业创收工作。让残疾 人群体依靠自身努力就业创收并救助帕金森病人,以打造良好的“产,学,研,助”的浙江省残疾人刺绣福利事业为四大核心特色。 丝绣公益文化是社会进步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道德传统,鼓励、推动和引导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具有着重要 的意义和作用。慧绣基金是我国首支丝绣文化公益基金,其成立标志着现代中国丝绣公益文化的觉醒,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陈一慧还表示,如今,刺绣文化如同帕金森病症一般,老龄化,传承过程长,缺乏社会各界特别是年轻人的关注。而一慧文创作为中国丝绣艺术文化的推动者,历经 16年坚守和5年转型,公益传承中国丝绣文化走进百姓生活。希望能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人可以看到、感受到刺绣艺术的精美,并且逐步热爱上这种艺术所带来 的生活上的魅力与精神上的寄托。 希望在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下,中国丝绣公益事业能够有机融合丝绣文化与中国残疾人福利事业,为传承丝绣文化和鼓励、推动、引导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增加助力!(张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深圳在线业务联系

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居-传媒-公益-盐田区-福田区-龙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