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线- 新闻- 体育- 娱乐- 财经- 汽车- 房产- 女性- 健康- 旅游- 科技- 家电- 游戏- 家居- 传媒- 公益- 盐田区- 福田区- 龙岗区- 罗湖区- 南山区 Rss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 中国机器人的摇篮,我们来了!

中国机器人的摇篮,我们来了!

深圳在线 发布时间 2015-07-07 15:45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打印

未知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沈阳海选站

201576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通过两场高校海选场及两场社会海选场后,在76迎来沈阳海选站。沈阳可谓是中国机器人的摇篮,一群热爱科技、热爱机器人的创客先锋们在这里带来一场科技、智能、创新、超越的项目盛宴。

 

图一:星创师沈阳站举办地:沈阳新松机器人二期

 

沈阳站海选现场项目PK尤为激烈,每个项目都脑洞大开,且有高技术含量,有颠覆传统、面向未来的凶猛之势。目前,星创师大赛前两场海选全程录播视频已在爱奇艺网站上线,通过搜索“星创师”可以观看精彩的海选现场。海选期间,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自由论述和演示,并对专业导师的问题当场答辩。本场海选震撼不断,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高科技产品的视觉盛宴。

 

 

 

图二:比赛现场

 

图三:创新导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范卫国讲话

 

515日,以“星力量,汇创新”为口号的“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正式在上海浦东金桥启动招募后,报名参赛的项目越来越多,目前已有数百个优质项目报名参赛,海选地也遍布全国,项目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

 

图四:空中水面子母机器人系统项目团队成员帮助队友回答导师问题

 

 

图五:选手阐述项目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浦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主办,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承办。沈阳海选站导师阵容强大,涵盖技术、设计及市场领域的专家。分别是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范卫国;上海大学副教授、创学社发起人、上海大学城市与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帅萍;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师、红点设计奖得主、中国意大利设计中心主管梁靖。比赛从三个层面进行评比,即技术层面(创新性,实用性、难易度)、设计层面(包容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市场层面(商业模式,商业成熟度、创业团队实力),三位创新、创业、创意导师根据各自专业方向综合打分后为创客们点亮星创师通关之星决定选手的去留。

 

图六:观众为场上选手加油鼓劲

 

 

通过大赛组委会前期的实地考察和层层遴选,沈阳创客登上此次海选舞台的项目有6个,分别是虚拟临场远程诊疗机器人系统、机器人智能规划仿真与控制系统、无线物联的电机智能伺服控制器、移动与操作复合多功能蛇形机器人、Dorabo、空中水面子母机器人系统。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阐述项目,结束后回答三位导师提问并接受点评。最终“空中水面子母机器人系统”和“移动与操作复合多功能蛇形机器人”项目以三盏星创师通关之星全亮直接进入复赛。相信所有参赛选手通过导师用心的点评将进一步拓宽创业创新的思路。

 

 

 

图七:晋级选手获得通关之星

 

 

图八:选手与机器人小白合影

 

星创师大赛第五场沈阳海选结束后,星创师组委会开始筹备711日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南区软件产业基地的海选工作,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全国智能领域创客加入到星创师的阵容中来。

 
 

爱奇艺星创师大赛专区
http://www.iqiyi.com/tech/creatineer2015.html
星创师大赛宣传片
http://v.qq.com/boke/page/t/q/c/t0156udqdqc.html
大赛报名官网:www.creatineer.com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7月15日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深圳在线业务联系

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居-传媒-公益-盐田区-福田区-龙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