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线- 新闻- 体育- 娱乐- 财经- 汽车- 房产- 女性- 健康- 旅游- 科技- 家电- 游戏- 家居- 传媒- 公益- 盐田区- 福田区- 龙岗区- 罗湖区- 南山区 Rss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 冬日夕阳无限好 三星NX1拍颐和园落日

冬日夕阳无限好 三星NX1拍颐和园落日

深圳在线 发布时间 2014-12-18 10:11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打印

未知

 

(光圈:F5 快门速度1/200 ISO100 曝光补偿0

相比于色彩缤纷的春季、绿意盎然的夏季,以及阳光温暖和绚的秋季来说可能很多人不喜欢冬天,总的归纳为很冷也没什么色彩。说起来倒也是如此,枯黄的树木与光秃秃的树杈看不到半点生气,自然是没什么色彩可言,更没有好看风景。不过我倒是觉得这一年四季都各有各的味道,只是你去怎样看、看什么以及从什么角度来欣赏,特别是对喜欢拍照片的人来说,四季可拍的东西其实有很多。而在上周末,趁着天气不错我带着手中的三星NX1单电相机去了一次颐和园,感受一下这冬日园林的宁静之美。虽然身为单电相机,但NX1的性能非常强劲,甚至超过了不少中高端的单反,而在操控性上来说,又比单反相机更加智能及便携。

    三星NX1搭载了最新的2800万像素背照式APS-C画幅CMOS传感器,背照式传感器的感光性能比传统前照式传感器感光性能提升40%以上,可以实现更好的感光,在高像素和暗光环境拍摄时对成像有显著提升。同时,NX1还具备205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对焦速度非常迅速,这完全让我对此类非单反的可换镜头相机有了新的认识,而且连拍速度也达到15/秒。不仅如此,NX1的外形也非常专业,并且还具备肩屏,可以显示所有的按键设置和信息。

 

(光圈:F5 快门速度1/125 ISO200 曝光补偿0

    由于住的地方不是太远,颐和园其实我这几年已经来过好几躺,但细想还真没有在大冬天进来过。可能大多数人印象中,颐和园的冬天除了房屋上的绿瓦、灰墙外鲜少有令人惊艳的色彩,但其实如果遇上个好天气,冬日里的颐和园依然是美不胜收。遇到美景我习惯用相机记录瞬间的美丽,可能是由于NX1搭载了2820万像素APS-C画幅背照式CMOS传感器的缘故,我感觉它所拍摄的照片要比我之前使用过的微单画质要好很多,即使是把照片放大也有非常不错的细节表现,在黄昏时分能很捕捉完美的画面,所带来的高画质表现甚至已经超过了不少专业相机。

 

(光圈:F5.6 快门速度1/60 ISO400 曝光补偿-0.6

    坐落在宽阔的昆明湖上的十七孔桥,因有17个桥洞组成而得名,是园内最大的一座石桥,但让人不觉联想起杭州西湖的苏堤来。此时的光线非常适合拍摄,但为了获得更美丽的色彩,我使用NX1的色温调整功能让天空变得更加蔚蓝与浓郁,而此时天空和湖面倒映的色彩不仅整体色调浑然一体,并且让洒满夕阳的十七孔桥更加有味道。

(光圈:F8 快门速度1/400 ISO100 曝光补偿0

北方的冬日白昼时间很短,刚开始还能感受到阳光照耀在脸上的一丝温暖,但没过多久太阳就悄悄的与西山重叠,位于十七孔桥桥头的郭如亭在夕阳的映衬下也变成了美丽的剪影,时间不知不觉到了落日时分,用NX系列微单具备的鲜明色调模式来记录画面,更觉满眼金黄颇具暖意,整片昆明湖在霞光照耀下,别有一番滋味。

另外,原来使用此类微单相机最不习惯的就是没有取景器,在光线复杂的情况下根本就不能看清楚所拍摄的画面究竟是怎样,但好在三星NX1配备了非常不错的EVF电子取景器,在观看体验上完全没有延迟,并且如同使用光学取景器一样能够很清楚的看到我所想要拍摄的画面。

(光圈:F5.6 快门速度1/80 ISO200 曝光补偿0

    太阳落下的速度很快,可能仅仅一个转身的功夫就错过不一样的景色。三星NX1与大多数微单不一样,它不仅拥有丰富的iFn自定义按键功能,方便快速进行拍摄参数的调整,更具有出色的连拍性能,每秒15张连拍的优异表现。方便的性能及优异的连拍表现,使我既不用反复进行参数设置,更可以让我更加专注的拍下这美丽的落日,在镜头下深切的感受每一时刻下不同的美景。

(光圈:F2 快门速度1/30 ISO400 曝光补偿-0.3

    如果是夏天来到颐和园,一到傍晚可以看到各种“长枪短炮”和举着手机的游人挤满了郭如亭周边,想找一个合适的拍摄位置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不过这冬季虽然说是冷了些吧,但好在更加宁静的环境能更安心拍摄。

(光圈:F13 快门速度1/60 ISO1600 曝光补偿0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日落黄昏时分,看到大批游人三三两两走出颐和园,此时这句有一点点感伤的诗句竟然不觉浮现在脑海中,于是我便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下霞光映衬下的此时彼刻。

(光圈:F8 快门速度1/80 ISO200 曝光补偿-0.3

    还不到五点的样子,红色开始从天空中一点点褪去,剩下的云彩与天色越来越幽蓝,而落日附近却逐渐变得如同炭烧一般,强烈对比不得不叹服自然的神奇。搭配NX116-55mm F2.0-2.8镜头,在镜身上设置了一个i-Function快捷键,可以方便我快速调整拍摄参数,不需要反复通过机身或者菜单来调整。这支镜头是三星相机的高端镜头“S”系列,做工和手感都非常不错,而且采用了超精密步进马达,对焦时非常安静。

(光圈:F9 快门速度1/80 ISO1600 曝光补偿-0.6

    虽然还没到真正的寒冬时节,但此时的昆明湖上已经被一大片大片的薄冰所覆盖,落日的余辉也不似夏季那样金灿灿的洒在湖面上。

(光圈:F8 快门速度1/60 ISO1600 曝光补偿-0.3

    由于采用了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三星NX1的高感表现也十分不错,即使是ISO 1600这样的高感光度也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光圈:F2.8 快门速度1/80 ISO1600 曝光补偿-0.3

(光圈:F2.8 快门速度1/60 ISO800 曝光补偿-0.6

    颐和园一年四季我都喜欢,它的冬天也不例外,很多时候闲下来我都喜欢拿着相机到这随意走走,那种惬意的感觉不是所有人是体会不到的。这是我第一在冬天观赏到颐和园美丽的落日,同时也是我第一次使用一款微单相机(非专业相机改为微单相机)来拍摄颐和园,但此行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宁静与安心,宁静在于冰面落日的自然之美,而安心是庆幸有三星NX1能帮我记录下我眼睛里所看到的冬日景色。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深圳在线业务联系

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居-传媒-公益-盐田区-福田区-龙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