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线- 新闻- 体育- 娱乐- 财经- 汽车- 房产- 女性- 健康- 旅游- 科技- 家电- 游戏- 家居- 传媒- 公益- 盐田区- 福田区- 龙岗区- 罗湖区- 南山区 Rss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 校讯通客户端能否开拓教育类校园应用的新市场?

校讯通客户端能否开拓教育类校园应用的新市场?

深圳在线 发布时间 2014-04-21 12:04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打印

未知

 

 

 

人人网淡化了校园标签、企图向大众型社交网站转型后反而江河日下,陷入中年危机师兄帮帮忙超级课程表等一系列带有浓厚校园色彩的细分化社交应用却蒸蒸日上、名利双收,天使投资接踵而至。这些触及小众用户的小众型APP,在面对微博、微信等大众型APP时,似乎也一点都不失色。

一拨又一拨小众APP的风生水起,从某种程度而言,昭示了简而美的小众型APP的美好前景。尤其是针对新事物接受度高、消费力强的校园用户群体的APP,其潜力更是不可小觑。其中,需求量最大的又当属教育类校园应用。

当前在线教育领域的掘金热潮,无疑进一步推高了教育类校园应用的热度。掌上新东方、英语流利说、课程格子、超级课程表、拓词、我是留学党、爱宝宝等应用纷纷涌现。综观以上流行的各类教育类校园应用,外语学习、高校辅助、留学服务、亲子服务等各类领域成为热门,而针对中小学教育领域的细分应用却相对稀缺。而目前中移动宣布即将推出的校讯通APP则有望打破这一局面。

校讯通是中国移动推出已经10余年的一款校园教育及互动类产品,每月收取一定费用即给用户提供家校互动和快乐学堂同步课堂等在线教育类的增值服务,前者主要通过互动短信实现,后者则是通过官方网站提供在线服务,这些服务往往离不开PC端,也使得用户受到时空等诸多限制。

此次升级推出的APP客户端,相比原有版本,功能可谓一脉相承。其智能通讯录、家校圈分享、在线教育专家服务、成长树、外部应用分享等诸多新功能,仍然集中在家校互动和在线教育两大版块,只是更加强化了社交互动性。校园用户们此后不仅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学生、家长、老师,同班、跨班交流互动甚至都成为可能。中移动将校讯通打造成一个集社交+在线学习于一体的双平台的意图,已然有迹可循。

不过,大凡一个APP推出,要么是因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忠实用户群,并且这一数字已经非常可观;要么就是没有经过任何考量的大干快上的冒险之举。而按中移动以往行事风格来看,后者几乎没有出现的可能。

如果不信,不妨来看这组数据:在2012年底,校讯通仅在广东就覆盖了1.54万所中小学,覆盖率达到47%,基本涵盖了所有具备信息化条件的学校;用户数也由06150万持续增长至12年底875万,年均增长24%

虽说要造就现象级应用的奇迹,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各种因素的结合,校讯通能否如此幸运尚且难以预料。但无论如何,作为一款在发展了10余年的校园教育互动类产品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应用,校讯通APP应该都不失为一款实用的中小学在线教育应用。拥有庞大用户基数的校讯通APP,有了中移动这棵大树可依,再加上一点野心和行动力,开辟校园教育类应用的新市场,并推动在线教育乃至移动教育走向春天,未尝不是一种可能。

虽说如今财大气粗的BAT们也纷纷进军在线教育,这一领域的竞争简直可以用惨烈二字来形容。但针对中小学校园市场推出集社交+在线学习功能于一体的应用,中移动校讯通毕竟占了先机。而且,同样财大气粗的中移动拼财力未必输给其他巨头。至于产品运营方面,别忘了,校讯通可不是飞信,中移动校讯通在中小学市场深耕已经十余年,平台、资源各方面未必输人。

不过,在线教育目前来说还可以称作一片蓝海,鹿死谁手尚不可知,大家都还只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完)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深圳在线业务联系

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汽车-房产-女性-健康-旅游-科技-家电-游戏-家居-传媒-公益-盐田区-福田区-龙岗区